欢迎访问昆山市物业服务管理协会官方网站!
站内导航
专家观点

曹阳: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

点击量:1431   时间:2021-07-15
       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点,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圳物业行业改革发展40周年。
 
  这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斗争精神和担当精神,让中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这40年来,我们一代代物业人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初心,脚踏实地,不仅改变了物业服务企业依附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状况,让物业管理成为一个资本密集型、技术密集型具有同心多元产业链特征的现代服务业,还进一步强化了物业管理在城市管理以及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的作用。截至2020年底,深圳市物业服务企业在管面积达33.46亿平方米、从业人员68.13万人、行业产值达1182.23亿元、上市物企近十家。
 
  我们深知,深入推进行业党建工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行业和协会良性发展的前提,这些年来,我们依托行业主管部门先后成立协会党支部,行业党委,统筹推进行业党的建设工作,以党建实效引领推动专业化队伍建设,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行业党委以实现“两个覆盖”为目标,积极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政策,统筹指导全市物业管理行业的党建工作,筑牢战斗堡垒。截止目前,共发展直属党委2个、党总支2个、党支部50个。
 

中共深圳市新国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
 
  在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夯实党建基础的同时,党委充分利用办公走廊、会议室等空间场所,让“空白墙”变成“党建墙”,时刻警示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值得一提的是,在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的领导下,广大物业企业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先后参与“三区三州”对口帮扶、“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以及广西河池都安县永安镇安业村扶贫任务项目、汕尾市陆河县新田镇新田村完善新田村居家养老服务站扶贫项目。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来,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累计投入公益扶贫资金折合人民币近4000万元、以购代捐近百万斤消费扶贫农副产品。
 

我会援桂脱贫攻坚工作获通报嘉奖,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邝兵为我会授予援桂脱贫荣誉证书
 
  以党建为引领,协会和各物业企业积极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把党员的力量凝聚到企业中来,凝聚到行业发展中来,将党建和企业经营、产业发展相融互动。
 
  我们欣喜地看到,加强党建引领在推动社区治理、规范物业管理行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南山区蓝漪花园、罗湖区百仕达三期等小区为代表,深圳多个物业小区成立党支部和楼宇联合党组织,探索建立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核心,以业主组织为基础,以各方参与为依托的小区治理新体系,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新格局发挥了先行示范作用。
 
  我们欣喜地看到,各物业企业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在我们已完成的453家企业党建信息采集工作中,已成立党组织近200个,还有很多企业正在筹备成立党组织。其中,明喆党委下面有2个党总支部,21个党支部,宏发物业党总支下设5个党支部,并协助完成10个小区党支部的成立。这一个个基层党组织不仅发挥着战斗堡垒的作用,更如星星之火,在物业行业呈现燎原之势。
 
  我们还欣喜地看到,无论是在推动和谐社区建设中,还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台风暴雨等紧急突发事件中,我们的广大行业党员亮身份,做先锋,冲锋在前,带领万千从业人员,为守护一方平安、保卫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奋勇向前。尤其在新冠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他们更是用“一页页摁满红手印的请战书,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写下一名党员的忠诚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让党徽熠熠生辉。
 

宣誓请战

 

 
  堡垒坚不可摧,党旗永远飘扬。处在一个深刻变革的时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是我们共产党人永远的宗旨,这个初心不能变。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坚定传承党的优良作风。
 
  恰风华正茂,奋斗正当时 。在新的起点上,我们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的建设,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打造宜居和谐的居住环境贡献物业行业的力量。
  (作者系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书记,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