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山市物业服务管理协会官方网站!
站内导航
专家观点

【对话先锋】“红管先锋”如何引领基层治理,他们有话说

点击量:1507   时间:2021-01-29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主动适应城市社会群体结构和社会组织架构的变化,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建立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主义治理格局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当前,昆山正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市,更要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方面先行一步,力争率先形成经验、树立样板、服务民生、打造品牌,为苏州乃至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供“昆山智慧”。





图片
 

《对话先锋》第四十五期邀请了

市委党建办副主任 

张志灏

市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 

卢赛君

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科长 

潘隽

张浦镇锦和社区党支部书记 

周金依

亭林城市管理办事处朝阳新村社区党委书记 

孙扬

昆山乐成置业有限公司智慧运营中心主任

金谷园物业经理 潘春

图片

图片

六位嘉宾分别畅谈了

“红管先锋”如何引领基层治理

图片
 

张志灏

 
 
 
图片

我们积极探索实施“红管先锋”项目,建立完善“1+3+n”工作体系,建强社区“大党委”的工作核心,强化社区党组织资源统筹协调能力。深化“党建+网格”工作,打造“红色物业”,建立15分钟党群服务圈。为了更好地推动项目有效开展,昆山积极研发建设了“城事通”平台,使项目推进更加便捷、高效,助力实现“红管先锋”四红四强的工作目标。

 

张志灏

 
 
 
图片

党建+网格工作是“红管先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内容。我们通过网格化社会治理,最大限度整合整合服务管理资源,推进“党建网格、治理网格、服务网格”三网融合,引领多元力量共同参与网格治理。“物管员+网格员”双员联动,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等工作的联动互动,使全市网格员中党员比例超过40%,网格党组织覆盖率,党建活动率达100%。

 

张志灏

 
 
 
图片

住建局成立物业行业党委,加强纵向专业指导,和其他部委办局共同组建物业行业党建专委会,形成部门联动的横向合力。指导企业扩大物业行业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引导物业公司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接下来,我们将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完善市场清退机制,加快推进住宅小区智能化管理系统建设,紧扣“红管先锋”建设目标,将项目扎实深入开展。

 

张志灏

 
 
 
图片

森隆满园围绕组织红,引领强,牵头组建大党委,完善了大党委运行机制,将大党委成员单位编入治理网格,直接参与工作增强了治理力量。在围绕居民红,自治强方面,我们采纳业主自我管理的方式,建立“森隆满园红管先锋”微信群,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让社区和居民能够“一键相连,一网情深”。

 

张志灏

 
 
 
图片

党员红,攻坚强是我们朝阳新村在面对困难时的不二法宝。我们把支部建在网格里,把党员纳入网格中,居民经常和我们说,有问题就找网格员,找网格员帮忙就没问题了。另外,去年进驻朝阳新村的福田物业充分展现了国企担当,做好了“红管家”的工作。我们和福田物业并肩战斗,合力共赢物业红,服务强的群众口碑。

 

张志灏

 
 
 
图片

城投集团乐成置业党支部以红领管家为党建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员挂钩到小区服务工作中。发挥服务型党组织作用,与业主、社区共建共治,促进小区和谐。我们以党建引领、智慧物业为方向研发建设了乐云智慧物业服务平台,对内管理,对外服务,提高了物业的服务品质,实现了物业红,服务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