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山市物业服务管理协会官方网站!
站内导航
专家观点

前期物业的地面停车费应如何定标准?

点击量:934   时间:2011-08-17
   闵行区业主陆先生问:我们小区业委会未成立,那么小区停车费是如何收取呢?小区物业向我收取地面停车费时,有一份其与开发商共同制订的价格,这是否合理?
 
   上海恒隆律师事务所律师宋安成:在小区业委会还未成立前,可以由开发商与物业公司来协商确定小区地面停车位到底该如何收费。但是物业在收取地面停车费时,必须严格按照各区物价局制定的住宅小区停车收费标准。各区的物价局都对小区停车各种收费标准作了明确规定,并且在其注明“规定的各类停车费为最高收费标准,各小区在执行中可以下浮,不得上浮。”小区业委会成立之后,则由业委会同物业共同协商决定停车收费标准。
 
小区公共篮球场被外来人占用怎么办?
 
   宝山区居民顾先生问:小区中新建了一个篮球场,原本很受居民欢迎,但是由于近期有许多外来人士占用篮球场资源,使得很多居民产生意见,想询问居民们可以如何维权保护自身利益?
 
   上海恒隆律师事务所律师宋安成:我认为应该由小区物业来加强管理。露天的篮球场作为公共设备,应当属于全体业主财产,所以如果业主对于外来人占用球场资源存在普遍反对意见,那么物业就有责任来劝阻外来人士使用。